返回顶部

上海技物所开展2020年科学节系列活动

  

            结合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举办,上海技物所在1031日至112日开展2020年科学节系列活动。 

    活动期间,上海技物所研制的风云三号、四号气象卫星、海洋一号D星、高分七号卫星等相关光学载荷获取的图像入选北京主会场“科学之美”主题图片展。1031日,所研究生志愿者队在上海分院通过线下开展线上直播的形式,为公众带来了“AI视觉大体验”的科普展示项目。该项目形象生动地演示了机器视觉的基本原理,并通过“秃头生成器”、“微表情检测器”、“动态表情生成器”等趣味体验勾画了机器视觉技术的广阔应用前景。同日,部分职工代表携家属开展“体验科技发展参与创新实践”科普行,他们前往崇明区和虹口区的科普教育基地感受民俗文化、体验绿色环境、领略科技发展。112日,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员来到曲阳二中,为七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技课。同学们通过亲手装配红外感应小夜灯,学习红外探测的基本原理,了解红外技术在生活、国防等领域的广泛应用。 

    1031日至116日,中科院举办第三届科学节活动,此次科学节的主题为“嗨,科学!”,以科学的多样色彩为基调,注重科学与艺术的充分融合,让公众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,激发公众用好奇拓宽知识边界,用科学连接未来生活。 

    

    风云三号、风云四号、海洋一号D星、高分七号等卫星光学载荷获取的图像入选北京主会场“科学之美”主题图片展  

    

    “AI视觉大体验”在上海分院分会场进行展示 

    

    “体验科技发展 参与创新实践”科普行 

    

    “创工坊”进校园——红外感应灯DIY  

    

版权所有 2019 中国科学院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

地址 : 上海市玉田路500号 200083

电话 : 021-25051079

Mail : ershi@mail.sitp.ac.cn